【all叶】关于那些我不能理解的冥界二三事 2

预警:架空au ooc 旁观者视角

一个所有文目录 

然后是广告什么的:all叶:采访什么,就是互相伤害啊!1 2 3 4 5 6

没有问题了就开始吧!

前文指路——》1


8.

在张副部“和善又不失亲切”的解释下,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为什么当时处理我的部门叫做死亡生物管理司了。

因为这个世界上不仅仅只有人类啊啊啊啊!!

就比如我们的张佳乐高级警员,他就是一棵桃树。

或者说,桃树精。


据张副部科普,他生前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一棵成了精的树(虽然我对他没有对自己明明是棵树却能够思考这件事产生怀疑感到非常费解),觉得自己和其他的树并没有什么区别。

于是有一次山洪暴发的时候,他因为没拔根就跑,就被水给淹死了。

听完了整个故事的我:“……”


我的心情难以言喻。


9.

张副部还给我这个小白科普了,当时和张佳乐一起来的,还有另一棵树,不过是棵松树,名字叫做孙哲平,现在树在义斩金融司。

我:“……他也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是棵树精?”

张新杰:“不,他知道自己是个树精。不过他看到张佳乐没拔根就跑,以为危险不大,于是也就跟着没跑,两棵树就这么一起淹死了。”

我:“……”


我相信,孙哲平那一瞬间知道真相的时候,一定很想再淹死张佳乐一次。

我也相信,张佳乐知道真相的那一瞬间,也一定很想再淹死自己一次。


不过鉴于他们都已经死透透了,这件事我估计也只能不了了之了。


10.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张佳乐和孙哲平同属于百花环保司的,里面收编的都是一些草本植物成的精怪。

本来大家都相安无事。

直到有一天,张佳乐喝高了,追忆往昔,说出了当年惨死的真相。当时同样喝高了的孙哲平也在场,听闻此言,气得撸起袖子就跟张佳乐干了一架,打斗过程中大肆破坏公共财产,性质极为恶劣,简直影响社会治安。

第二天当局领导冯主席知道这件事后气得发晕,直接把两棵树停职半年处理。半年结束后,为了防止类似的斗殴事件再次发生,上头就把这两棵树隔开分配,一棵分到了义斩,一棵分到了霸图。


我就知道他们会打一架的!

我就知道!


11.

我又看了那棵树一眼,身姿依旧那么挺拔,依旧那么不屈。

我向张副部追问道:“他是不是不能化成人形啊?”

我又收获了关怀智障的眼神。

“这个冥界总体来说还是人类游魂,或者是类人类游魂比较多,所以官方默认外观是人形。基本上大家都有自己的人形的。”

张副部非常耐心地给我这个文盲小白做了解释。

“可是张佳乐前辈……?”

我又往那棵树瞄了一眼。他的的确确还是保持着一棵树的样子啊!

我真的非常疑惑不解。

“哦,这个,他在等人。”张副部说。

我:“……”


谁等人会变成一棵树啊???!?!?!?


12.

“他在等……孙哲平前辈?”

我苦苦思索了半天,发问道。

“……不是的。你是怎么想到孙前辈的?”张副部听完似乎略感讶异。

“因为……他们都是树啊?可能,这就是……树与树之间的交流方式?”

我小心翼翼地回答道。

“……”

张副部罕见的沉默了。

可能他也被我的想象力感动到了。


良久,他才开了口。

只见他向上推了下自己的眼镜,解释道:

“他.....最近很爱读席慕容的诗。”

“啊……啊?”

我还是疑惑不解。


他起身去办公区来回找了找,拿出来一本书,翻到其中一面递给我。


13.

来,朋友们,和我一起朗读下面这首诗: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 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14.

不是很懂你们搞浪漫的树。


15.

又这么无聊的过去了两个小时。

期间我快把席慕容那本诗集看完两遍,张副部坐在我对面处理着文件。空气沉闷地我连大气也不敢出。

突然,空气里传出了一声低沉有磁性的男声:“老公~接电话啦~”打破了静谧。

我摸着我的良心起誓,此处的波浪号绝对没有任何夸大虚张成分。是真的很荡漾。


然后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张副部面不改色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接通了电话。

我:“……”


原来你是这样的张副部!!


tbc.

评论-26 热度-194

评论(26)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鶴見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