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关于那些我不能理解的冥界二三事 5

预警:架空au ooc 旁观者视角

------修修生日快乐!!太太没有诈尸,还是代发J-------

一个所有文目录 

没有问题了就开始吧!

前文指路——》1 2 3 4



28.

“喂!你!那个谁!对!就是你!停一下!你跑什么跑!!停下啊你!!”

在我飞速路过张佳乐前辈身旁的时候,张佳乐前辈突然一个跳了起来,追着我就跑。吓得我下意识拔腿飞奔,跑得可能比西方记者更快。

我们两个你追我赶了一会,终究我道行不够,被张佳乐前辈给一个用桃枝五花大绑给绑了起来,一边绑一边骂:

“我靠!你跑什么跑!我会吃了你吗!”

我:“…… ”

 

废话你追着我跑啊!!!

我又没有急支糖浆!!!

 

29.

我被迫接受了张佳乐前辈的拷问。

“你从哪儿进来的?”

“……我从正门进来的。”

“不可能,我一直守着门,我怎么没看过你啊?”

张佳乐前辈一脸狐疑。

“……我跟张副部一起进来的!你可以去问张副部!我是好人!我守法的!”

我一脸屈辱地喊道。

“是吗?”张佳乐前辈疑惑地上下打量了我几眼,“但是真的没印象啊。”

“……”

 

我知道我长得平凡,长得普通,长得大众脸,长得不网红,但你也不能说忘就忘吧!!!

你这棵树!

你这棵只会玩浪漫的树!!

 

30.

“所以,你是采访完了出来的?”张佳乐总结道。

“嗯!”我努力点了点头。

“哦……”

他眼神飘忽了一下,思索片刻,又故意装作不经意地盯着捆我的桃枝问道:“那……你在老——呃,韩部办公室里有没有看到别人也在啊?”

“…… ”

“你能不能具体一点?”我面无表情地问道。

“……就是一个长得还挺——可以的,说话有点欠揍,笑起来有点嘲讽的人?”他认真斟酌着用词,总结给我说。

“……”

虽然我知道你说的是谁,但是为什么听起来就是那么不爽呢?

 

我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最终情感战胜了理智。于是我一脸无辜地看着紧张的张佳乐前辈诚恳道:

“没有。”

张佳乐前辈:“……”

 

“真的没有?”他不死心,又问了我一遍。

“真没有。”我把头摇出了摇头丸的效果,力证我的真心。

“啊…… ”

张佳乐前辈看上去似乎很是失望,整个人都萎靡下来,侧脸看上去更加忧郁了。就算偏心眼如我也不得不承认,张佳乐前辈长得挺日系忧郁系美男范,一定很合不少小姑娘胃口。

只是可惜我的身心都是我男神的了,他就算再帅也动摇不了我爱我男神的心。

我就是这么的有骨气。

 

此刻的我完全想不到我日后去到轮回司,看到冥界第一脸内心受到的震撼与挣扎。

 

31.

最后,在我的奋力辩解下,他终于相信了我的说辞,把我给解绑了。我抡起袖子一看——得,肉太厚,淤青都勒不出来,工伤都报不了,这罪算是白受了。

我拍了拍灰,背上我的小挎包,感慨了一下自己小人物的悲惨命运,客套的跟张佳乐前辈告了别,就准备离开。张佳乐前辈看上去备受打击,心情低落,随意跟我挥了挥手就表示打过招呼了。

在我正准备转身就走的时刻,我看见他伸手在自己袖子里掏了掏,掏出了一个x果手机,玫瑰金,120plusplus,背面印着八个大字:

“冥管专供

 干 死 叶 修”

 

我:“......”

我拔腿就跑。

 

活该我男神不敢见你啊!!!!

这尼玛搁谁谁不要跑啊啊啊啊!!!!

你们确定是冥管不是黑社会吗!!!!!

 

说真的,我怕再跟这群人呆在一起,我也会跟着变得不正常。

你们都有毒,有毒。

 

32.

回到了新闻司,感觉自己脱胎换骨,重获新生。

经过一番不懈地打听,我终于了解到了我男神,和霸图的爱恨情仇。

话说,本来霸图和嘉世是各管各的,一个反恐反暴,一个维护社会秩序,两个互相不打扰。可是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很多工作交叉矛盾的地方就出现了。

 

在这之前,先和大家普及一下冥界的“死亡”。

大家基本都是死透透了之后,管理司评价你这个人/精/怪还有社会利用价值,一般就会招揽下来,为了维护冥界秩序任公职做贡献。剩下的,除了罪大恶极地直接被判入地狱,其他的都可以自主选择是留下来,还是直接投入轮回。

但是,身处冥界,也不是就没有任何威胁了。我们这些walking dead不过是游魂凝成的实体,也是会有魂飞魄散的可能。

比如每年总有不少游魂误入三途河。这个主要还是太天真,不听我们公职人员劝告,好好的桥不走,非搞什么游泳过河,搞得自己多优越多牛逼不走寻常路一样,结果一下水就直接被河水吞噬魂魄皆消了。

 

除此之外,还有魔气的吞噬。

事实上,有很多的非法交易,非法勾魂,非法轮回,非法引渡时时刻刻都在发生。这些犯罪分子大部分都来自魔界,藏匿于冥界的边缘,一片迷雾萦绕,危险重重的沼泽与荒地,还有各大魔物巢穴也在蠢蠢欲动。每年和他们斗争也会牺牲不少人。

这些和死了又不同。死了好歹还能转世,一旦魂魄都散了,连转世的可能都没有了。

 


tbc.

评论-4 热度-55

评论(4)

热度(55)

©鶴見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