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叶】禁闭室

张叶的冷不是热度的冷,是新杰大大性冷淡的冷......

流水账,全篇无意义对话以及性冷淡

写得目的就是拯救自己的ooc,听说,光写对话可以锻炼对角色性格的把握......

关爱冷cp,我要打all叶tag.....拯救一下南极洲…

一个所有文目录

虫已改 挂几天吧


有一天,作者找到了叶修和张新杰,宣布要把他们两个关起来培养感情。

“这是一篇张叶文。你们需要有感情。”作者说。


“为什么一定是张叶?为什么一定是我和叶修?我们两个为什么一定要在一起?”张新杰问道。

“没有为什么。你们必须培养出感情。因为我是作者。”作者说。

“那如果培养不出来呢?”叶修问道。

“你们会培养出来的。”作者说,然后把他们写进了一个小房间。


这是一个四四方方没有窗户的小房间。房间里有一张床和两把椅子。

“看起来还可以。”叶修说。

“没有通风口。”张新杰说。

“这是小说,我们是不会死的。”叶修安慰道。

“希望吧。”张新杰不置可否。

两个人坐了下来。


“来谈点什么吧!”叶修说。

“谈点什么?”张新杰问。

“我也不知道。”叶修说。他环顾了一下周围,又问道:“几点了?”

“大概是晚上七点左右。”张新杰想了一下说。

“我来得时候还在吃红烧鱼。”叶修惋惜道。

“你喜欢吃红烧鱼?”张新杰问道。

“也不算吧,就是很久没吃到鱼了,有点儿想。”叶修说。

张新杰点了点头。

“你也在吃饭吗?”叶修问。

“吃完了。”张新杰答。

“这么早啊,你吃饭也是掐着点的吗?”叶修问。

“饭堂晚上都是固定5点开饭。”张新杰说。

“哦哦。”叶修点头。

“你吃的外卖?”张新杰问。

“差不多吧!我们老板娘也不会做饭。”叶修说。

张新杰点点头。


一阵沉默。


“好没意思啊!”叶修倒在椅背上说。

“你累了吗?”张新杰问。

“那倒还好。”叶修说。

“房间里也没有卫生间。”张新杰环顾下四周说。

“放心吧,都说了是小说了。”叶修安慰道。

“我们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吧。”张新杰说。

“什么问题?”叶修问。

“关于刚刚作者说的那些问题。”张新杰说。

“行吧。”叶修耸了耸肩说,“你有什么问题?”

“她是谁?你认识她吗?”张新杰问。

“我不认识她。我也没见过他。”叶修摇了摇头,说,“但我知道她是作者。你也知道。”

张新杰沉默。

过了一会,他问道:“为什么会想让我们在一起?”

“你是在问我吗?”叶修笑。

“也算是在问我自己。”张新杰说,“我们两个基本上没什么交集。”

叶修点点头。

“就算要说在一起的话,也应该是你和苏沐橙,或者你们战队其他的人可能性大些。”张新杰说。

“有道理。”叶修继续点头。

“最重要的是,我们两个都是男性。”张新杰说。

“你总算说到点子上去啦!”叶修说。

“我不觉得我是一个同性恋。”张新杰说。

“啊这个嘛。”叶修说。

两人陷入了沉默。


“换个话题吧。”叶修说,“如果我们培养不出来感情会怎样呢?”

“你刚刚向她问过这个问题。”张新杰说。

“但是她没回答。”叶修说。

“你有什么想法吗?”张新杰问。

“她之前找过我,想写个张叶abo文。”叶修想了想说。

“张叶?我么?”张新杰问。

“对,是你。”叶修说。

“为什么是我?”张新杰说。

“我也不知道。”叶修耸肩,“她就是想写。”

“然后呢?”张新杰问。

“我拒绝了。”叶修说。

“拒绝?”张新杰问。

“对。我拒绝了。她说要给我安排一场发情期,正好被你撞见,这样你就能标记我了。”叶修说。

“你是怎么拒绝的?”张新杰问。

“我就说如果这样的话我会自杀。”叶修说。

张新杰沉默了下来。


“你很讨厌我么?”张新杰问。

“不啊?我为什么要讨厌你呢?你人挺好的,和我关系也不错。”叶修说。

“你刚刚说你会自杀。”张新杰说。

“只是说说而已。”叶修说,“作者不会让我死的。”

“叶修,你在答非所问。”张新杰说。

“好吧,如果你这么想。”叶修说,“你想知道什么?”

“你为什么会说自杀?你不是这样的人。”张新杰问。

“一种手段而已。她是作者,你知道的。她是我们的神。如果她坚持要写,我什么也做不了。”叶修说。

“所以你阻止她写下去的唯一方法就是主角死亡。”张新杰说。

“对。”叶修说。

“她怎么说?”张新杰问。

“她很生气。她说她会给我们幸福的,但是我一点儿都不体谅她。”叶修说。

“然后呢?”张新杰问。

“没有然后了。她离开了。”叶修说。

两人对视着。


“可是这次你没有拒绝。”张新杰说。

“如果你指得是明确的拒绝,大概吧。”叶修说。

“我以为你是很反感被人牵制安排人生的人。”张新杰说。

“差不多吧。”叶修点点头说,“大家应该都不喜欢这样吧?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上次只是把她糊弄过去了。这次呢?她是作者,只要她想,她什么都能写出来。你瞧,这里有张床。别告诉我你想不到这张床会有什么作用。她知道我们会培养出感情的。不然她总有办法让我们培养出来。“

张新杰抿了抿唇。

“还是来谈谈我们自己吧。”叶修叹了口气。


“你上学的时候也是这样吗?”叶修问。

“你指的是哪方面?”张新杰问。

“作息,之类的。”叶修说。

张新杰点了点头。

“真了不起!“叶修说,“我上学的时候都是半夜起来偷偷打游戏的。”

“半夜?那你白天做什么?”张新杰问。

“补觉啊。”叶修说。

张新杰无话可说。

“现在几点了?”叶修问。

“你很在意这个?”张新杰说。

“就是很想知道,没有时间之后,你的作息怎么办。”叶修说。

“……到点我会困的。”张新杰说。

“这么神奇?”叶修讶然。

张新杰不想说话。


“好想抽烟啊。”叶修说。

“抽烟对身体不好。”张新杰说。

“我知道啊。”叶修说。

“你之前为什么叫叶秋?”张新杰问。

“我没对你说过吗?”叶修说,“我偷了我弟的身份证登记的。”

“你弟?你们是双胞胎?”张新杰说。

“对,你挺懂的嘛。”叶修说。

“为什么会想到要离家出走?”张新杰问。

“没有为什么,就是出来了。出来这么久也是没想过的。还以为会很快被抓回去呢。”叶修说,“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想回去也回不去了,干脆就不走了。”

“你倒是很放心自己的安全。”张新杰说。

“谁让我运气好呀。”叶修笑了起来。


张新杰定睛看了叶修一会。

“你很爱笑。”张新杰说。

“啊,是吗?”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说,“是这样吗?”

“以前我以为你是那种傲慢自负的人。大家对你的评价差不多都是这样。”张新杰说。

“然后呢?”叶修笑着说。

“为什么不解释?”张新杰问。

“解释什么?”叶修反问。

“嘉世的问题。你不是那样的人。”张新杰说。

“解释了又能怎样?”叶修问。

“你明白我说的意思。”张新杰说。

“好吧,我知道。但是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吗?嘉世走到这一步,是因为这就是当年的嘉世。没什么好说的。”叶修说。

“你可以转会。会有人愿意为你付违约金。”张新杰说。

“我有我认为我该做的事。”叶修说。

“这不是你该做的事。”张新杰说。

“你走近死胡同了。”叶修说,“你为什么一直留在霸图,我就为什么一直留在嘉世。只是可惜嘉世不是霸图,就是这样而已。”


又是一阵沉默。


“你很担心我?”叶修问。

“担心?你指什么?”张新杰反问。

“退役的事,嘉世的事。你现在满脸写着我生气了。”叶修说。

“我没有生气。”张新杰说。

“好吧,你没有。”叶修耸肩,“你开心就好。”

“你总是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张新杰说。

“你也总是一副什么都没兴趣的样子。”叶修笑。

“……我没有。”张新杰说。

“唔......硬要说的话是一种感觉吧,感觉很像无论发生什么都吸引不了你的样子。”叶修偏头说。

“你又在转移话题。”张新杰说。

“啊,是吗?被你发现啦。”叶修又笑,“该说不愧是新杰大大吗。”

“……为什么要这么喊?”张新杰问。

“啊?不可以吗?现在的小姑娘好像都这么喊,挺好的啊。”叶修想了下说。

“……你是小姑娘吗?”张新杰说。

叶修哈哈大笑了起来。


“你有什么娱乐爱好吗?”叶修问。

“为什么这么问?”张新杰说。

“你看上去就好像没什么娱乐活动的样子,所以很好奇。”叶修说。

张新杰又不想说话了。

“读书?画画?写字?听歌?等等,你该不会是健身吧?”叶修问。

“……健身是日常活动而已,保持身体健康需要的。”张新杰说。

“听起来真霸图。”叶修说。

“……你对霸图是有什么偏见吗?”张新杰说。

“你们霸图不就是这样吗。老张到你们那里据说都快练出腹肌了。”叶修说。

“……我们霸图只是很注重个人的身体健康。”张新杰说。

“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听你的。”叶修点点头,又说,“先不说这个,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问题?”张新杰问。

“就是你的兴趣爱好呀!”叶修好奇道。

“如果要说是兴趣爱好的话,钓鱼算吗?”张新杰认真想了想说。

叶修第一次无话可说。


“……你这个兴趣爱好挺特别的。”叶修说,“和我家老头子一定能聊得来。”

“老头子?”张新杰问。

“哦,就是我爸。他就爱钓鱼,一钓就是大半天。”叶修说。

“……钓鱼可以陶冶性情,是很好的放松自我的活动。”张新杰说。

“让我去蹲着钓半天的鱼,我宁愿听黄少天半天的唠叨。”叶修说。

“……你可以坐着钓啊。”张新杰说。

“都一样,都一样。”叶修摆摆手,他想到这个就愁眉苦脸起来。


“对了,我听沐橙讲,上次楚云秀找你抱怨醋的问题。你和她说十分之几勺来着,她回去懵了半天。”叶修说。

“是十分之七勺。”张新杰纠正。

“你真有意思。”叶修笑着说,“别人一般都说什么二分之一,三分之二,再往上五分之三不能更多了,就你说了十分之七这么一个数字。试了很多次吧?”

张新杰愣了一下,点了点头,说:“你知道……”

“啊?”叶修问。

“没,没什么。”张新杰又抿唇止住了话头。

“真的挺好的。你下次顺便带我去尝尝吧。我听了就想的不得了。”叶修说。

“好,好的。”张新杰点了点头。


tbc?后面可能就是亲亲摸摸了吧

不知道有没有下文


评论(23)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鶴見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