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律】无题

黑历史!翻硬盘的黑历史!!!自己都没眼看!!!看完只有wtf!!!

但是毕竟是青春疼痛(x)的证明姑且放上来......

说真的为什么我当时那么傻逼??!?!?!我自己看完都双目已瞎,仅凭着一口老血改了排版(原来排版更垃圾)......那个时候,我可能还在看安妮宝贝,还在买花火,还在嘶吼谁的青春不疼痛,还在装逼韩寒,还在天亮了说晚安,可能还在读郭敬明,可能仰头就是45度明媚的忧伤,在网吧(x)门口哭成傻逼..................真的,我发四(x

各种矫情做作自以为搞煽情......写这个的时候我好像还真的高中了...我高中这么傻逼?????!?!?!我当时怎么敢写的??我写完还敢给我同学看,啊啊啊啊啊啊他们一定在背后笑我傻逼!!!一定的!!!!


所以大家就不要点打开全文了,我就是留个档......让它一个人继续疼痛忧伤明媚寂寞孤独孤芳自赏下去吧......

说真的,我还有我初中写的垃圾小说,超狗血,感觉放出来,我又是一代玛丽苏领军人物(x)我现在想起来,自己都怕(x




姑且打个长长的空格分隔一下..........



1.

当小野寺缓缓醒来时,他才恍然发觉原来自己竟然这么就睡了过去。

他感到自己周身都暖洋洋的——那大约是从窗户透进来的阳光照拂在他身上的缘故,让他整个人都仿若沉浸在了温水之中,从骨子里便透出一种悠然的惬意使得身体如醉酒般几乎使不上力。

望着天花板放空了那么一瞬,低下头,瞬间捕捉到了在不远处端坐着看书的熟悉的身影,让他忍不住愣了一下,盯着对方多看了那么两秒;而那个人似有所觉般想要向小野寺这方看来,惊的小野寺立马闭了眼假装未醒过。

待闭上眼,他大脑终于开始慢慢的转了起来————


2.

他这是在图书馆。

准确的说,是在放课后图书馆二楼靠窗的单排书架旁。

说起来或是书本的文字太过冗长晦涩的缘故,看着看着就忍不住犯了乏,有点昏昏欲睡的冲动;再加上窗外正值太阳转至余晖无限好的夕阳时分,日光正暖,自己便趁着放学后人正寥寥无几的好时机,大胆地搬了张单椅挪到了窗边,拢了窗纱,窝在这一方小窗格的日光里,自得其乐。

但其实那些都是些冠冕堂皇的借口。

说到底,自己每次都肯滞留在图书馆里不愿挪走,比如参加其他部活之类的社团活动,都是因了某个人的缘故。

而那个人,如果自己所记没因现在脑子的混沌而出差错的话,应该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不远的位置,读着一些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还是相当勉强的“大部头”之类的书。

说到那个人所爱看的都是一些艰涩难懂的砖头书这件事,也是自己为了私心里与那个人更接近一些,偷着追随他的名字借阅过不少他曾看过的书才悲伤地意识到。

但书已到手,又为了心里那些不为人知的暧昧情思,自己倒是挺起了十二分的毅力硬是生生啃了下来,为的也只是在完成这一“壮举”之后,回荡在胸口的那份“我又与他的世界近了那么一点点”的欣喜愉悦。


3.

所以说一切到底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小野寺表示,他自己内心也是有些茫茫然的。

那个时候的自己,也就是想着偷偷看他一眼就好。对他所知最多也不过是他的一个名字:嵯峨政宗,区区四个字。但自己对他却深刻到已经把那个人签名的每一笔横笔竖划,都深刻的镌刻在了自己的胸口。偶尔忍不住在唇齿张合间把那四个字放在嘴边无声的滚动,神经传来的却是灼热的痛感。

而与之相对的是,自己又清楚的明白,这也不过是这所校园里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小心思中最为卑微渺小的一份,就像丢进海里的一粒沙砾,扔下去也不会听见一句回响。

说起来,自己已经暗恋了对方三年。

本来以为,自己就要这么抱着这份无望的感情看着他毕业,走向一个自己未知的地方可能再也找不到其人——毕竟自己对他一无所知,命运却突如其来的转个弯,把他给推到了那个前辈的面前。毫无准备的告白,毫无关系的两人,更别提是同性——然而对方却出乎意料的没有拒绝,反而如神展开一般的答应了,以致于面对如今和他坐一起在图书馆里如同约会一般的展开自己整个人还是有些不真实的飘飘然。

就像今天,就像每一天,说是在交往,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最多,也就是有了个前辈坐在一起的机会。

也不是像那些少女漫画般挨在一起读同一句词句之类的唯美场景,自己和前辈总是隔了张长桌的距离;对话也只有寥寥几句,大多时候都是安静的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就像每一天,就像每一天,就像今天;偶尔会偷偷抬起眼看着他,毕竟是放课后,太阳也是快要西斜沉沉归去,留下泛着酒红光晕的夕阳余晖打在他身上,像是为他和其周围的景色镀上了一层复古的滤镜。他垂着眼,光线打在他发梢和拂在页面的修长有力的手指上,看起来透明地像是要消失了一般。

又有的时候,他会注意到了自己的视线一般略抬起眼看着他,琥珀色的眸子好似描了一层金边,在光的照耀下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里面闪烁。这时自己总会慌张的挪过眼去看向窗台下的书架,数着书本数,又忍不住去猜测那双眼里,到底溢满了什么样的情感呢?


4.

前辈会有什么想说的呢?

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答应和我交往的呢?

又是怎么样在心里,看待我这样一个人的呢?

我算不算得上是前辈的一个特别的存在呢?

不知道,完全不知道。又想接近,又怕被拒绝;幸福来得太快,怕它如来时般又匆匆流失于指尖;想再接近一些,又怕他会把自己推的更远。


所以说,前辈的话……到底是不是喜欢我的呢?


5.

就在小野寺正昏昏沉沉地想着这些目前来说无解的问题时,他忽的感到眼前一暗,似是有什么人靠了过来。

于是他便条件反射般的猛地睁开眼,却正好对上一双琥珀色的明眸,似乎就在咫尺之间的距离,近的连对方的眼睫毛也可一数;挺直的鼻梁前端向前微微贴紧小野寺的脸庞,能够感受到鼻翼间喷出的温热的对方的气息打在自己脸上,被接触的皮肤有种隐隐发痒的错觉。他能感受到对方的刘海垂了下来慢慢的轻扫过他的眼睛,让他有些不适地眨了眨眼——其实这些可能是一两秒之内发生的事情,可是在他眼里却被延展放大以至于漫长的有种天长地久的错觉。

他才反应过来对方原来是嵯峨前辈,此刻正用双手抵在小野寺身后的窗台上用双臂将他圈在自己的怀里,慢慢地俯下身子。

紧接着而来的,便是自己唇上传来的、柔软的、似乎是错觉的触感,滋润了自己的嘴唇。

似乎只是那么安静的一种触碰,就像平时偶尔的拉手一样,没有太多多余的动作;而他的唇似时也如同他的手一般温温凉,和他的人一样,冷冷淡淡。他顿了顿,看到小野寺一副回不过来神而呆呆愣愣的样子,暗了暗眼神,又伸出舌尖,轻微的在小野寺的唇面上扫过后旋即稍稍远离,用他那双琥珀似的眸子直直地看着小野寺的唇变得柔润。

而在这时小野寺被这一舔激的回了神,终于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待到思路清晰的时候自己已经将双手抵向了对方的胸口,形成了一种若有若无的推拒动作。小野寺有些无措的将手稍稍放下,又不知道往哪里放,只好艰难地吞咽了一口口水,张开嘴,上下唇略开合,正准备发出第一个音节时——

“————”

嵯峨伸出他的右手将他的食指竖在小野寺的唇间,抵着他唇齿间即将溢出的音节,俯身上前在他耳边低声耳语到,

“不要说话。“


6.

湿热的气流拂过耳边的时候其实有点痒,让人不由自主想远离;但小野寺想,他的声音太好听了,令他自己忍不住想往前、再往前一点,去听得更清楚一些。

但嵯峨并没有给小野寺留下太多可以自己思考的时间。

说完话的下一秒他便直接用双手捧住小野寺的脸,深深的吻了上去。


比起一开始的温存和宁静,这一次的吻却仿若卷着大风袭来的暴风雨一般将小野寺深深束缚住,他只能紧紧地用自己的双手抓住前辈的衣摆来保证自己不会被大浪冲走。

嵯峨轻易的抵开了对方的牙关,扫过对方的牙龈与上颚,最终紧紧缠绕着对方的舌头来一场缠绵至极的纠葛。这个吻霸道、激烈、富有战斗性,双方纠缠在一起没过一会儿便让小野寺脑里生了浆糊,模模糊糊不知道今夕是何夕了。

他只能无力的攀附在对方的身上,倚在对方的怀里——好吧,就像前辈所说的,他的亲吻技术一如既往的差;不过他还是勉力着仰起头,略略睁开眼,看着、在脑海里勾画着那张让他喜欢到有着快要死了一样心情的眉目;他甚至还能看到夕阳已经蜕变成酒红金色的余晖穿过玻璃而来洒在对面那人的面上,发上,身上,眼里,把他染上了一身碎金,朦朦胧胧间泛着一层秋色。他看向前辈的双眼,不知是不是距离太近的原因,似乎能在哪最深处看见自己的倒影。

模模糊糊间,小野寺有一种被深爱着的感觉。无论是他的吻,还是他轻柔的触碰,还是他举止间对自己的隐隐呵护,还是他那双盛着自己倒影的眸子——他觉得,大概就是这样了吧,如果一定要说是爱的话。就这样被我喜欢的人抱着,比起不确定的内心,摇摆的我自己,还是未知的未来,都没有现在一刻重要,都没有眼前这个人简简单单地一个眼神来得弥足轻重。


——啊啊,果然。无论如何,如论多纠结、挣扎、不安,我都没法逃避的一件事,那就是在这个世界上,如果要说有这么一个我最喜欢的人的话,那个人一定,一定就是————



7.

小野寺忽的从梦中醒来。

他有些迷惘的眨了眨眼,浮现在眼前的是瓷砖的天花板,而且如果自己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这里应该属于公司的休息间。身下柔软的皮质触感又告知了他自己是躺在供人休憩的沙发上这一事实。这床紧紧挨着墙面,对着一扇以供采光的窗。

他微微偏头看了看,却正好对上了那一轮正沉沉落下的夕阳,阳光直射进来让他忍不住眯了眼,抬起手背挡在了眼前。


“你醒了?”

“……高野先生?”

身侧传来的声音让他立刻反应过来对方是谁。对方搬了张椅子在他身边守着,不过也不是无事可做的状态,待小野寺看过去才停下手中的笔和握着的文稿。

小野寺有些昏沉沉地起了身子,中途高野立即扔下手头的物件俯身前去扶着他起来,出于没有什么力气抗拒的缘故,他也只是默默地任对方扶着,在自己坐稳、对方抽回手去的时候低声说了句谢谢。

之后,他便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周围空无一人时有些迟疑的问道,“请问…我,额,现在这是?”

“这句话应该是我来问你吧?!你自己的身体你自己不清楚吗?!”

问声刚落,高野便立刻拔高了音量,语气里颇有些责问的意味,随即像是无可奈何一般的叹了口气,瞥了一眼似乎是被那一下有些震到的小野寺,摘下了眼镜抬眼直直地盯着对方:

“我说你啊,你是不是三餐又是随便应付的?”

被无情地戳中事实,小野寺一下子也面红耳赤起来不知道如何反驳,顿了一会才侧过头,别扭道:

“也、也没有随便应付啊,三餐什么的,也是有好好吃的啊,而且都是一些营养均衡的很有用的食品啊……”

“呵,”高野有些不屑地嗤笑了一声,毫不留情地点破道,“你说的那些什么营养均衡的食品,都是什么从便利店买回来的速食垃圾吧。”

“!!!”

听到“垃圾”两字的瞬间小野寺有一种恼羞成怒的愤愤感,但是继而他又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反驳的……于是他顶着高野如同x射线一般的目光,顾左右而言他道:

“总,总之,这种事情也不需要高野先生来操什么心,反正我和高野先生也没有什么关系吧,我自己的身体当然我自己清楚。再说了,我以前也对高野先生说过的,请不要再说那种语气内容让人误会的话了……这样的话我总之是相当困扰——”


8.

“我很担心。”

“……”

“我说,我很担心。”

高野俯身靠近了些,定定地望着小野寺翡翠般透彻的双眸:

“你昏倒的时候,我的心都快要吓停了……我可没有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淡定,一想到你会怎么样,会生病,会难受,我就感觉好像自己也快要窒息一样了。”

高野的声音低沉而有力,眼里似乎有无尽的深渊,让小野寺有种快要被生生被吸进去了的错觉。

“……”

“你知道我当时有多担心你吗?一想到你有可能再次离开我身边——这种念头一生起来就怎么也止不住——我就觉得好像溺水一般,四肢百骸都是冰凉。我觉得,当我那时候在这里遇见你时,我就想,你是上天送给我的一份礼物,它看我一个人自我折磨了十年,又把你送回来给我来拯救我的,就像是命中注定一样。

“但是,那个时候,你在我面前倒下去的那一瞬间,我才发现我所谓的命中注定不过是我一个人的自相情愿。我还是和以前一样不了解你,没法抓住你,你还是随时都有可能在我眼前消失。回头算算,原来我们在一起的时间那么的短,短到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你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吗?我想,原来我自以为是的,我们曾紧密联系的日子,居然比不上连我生命的五十分之一;剩下的那四十九份里,原来我们都是陌生人。”

“……”

小野寺有些艰难地动了动嘴唇。

”当时那一瞬间我就明白了,我想明白了,我觉得过去那些都无所谓了,毕竟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还可以有很多的时间在一起,一点点填满我们之前过往的那段空缺。而你,我想好了,这一次我握住你的手我就不会再放开了,我不会给你任何一次可以有可能逃离我的机会的。”

他的眼中像是满溢着闪闪光亮:

“我想了解你,呵护你,什么病痛,误会,流言统统都不会将我从你身边带走。我想要和你一直走下去。我有预感,无论是今年,还是明年,还是无数年后的今天,我们都还会在一起。

不要拒绝我,律。”


9.

说完,他伸出自己的右手,竖在了小野寺的唇中央,终结了微微颤动着的它想要开合着发出音节的可能。

高野低叹一声,松开手,趁两人都沉默无言之时俯身半弯下身子将小野寺牢牢的抱在了怀抱里。他轻轻蹭了蹭小野寺的侧脸颊,在他耳边低声呢喃道:

“律,不要说话。“

继而他转而袭向他的唇,堵住了他还未来得及说上只言片语的口。

又是一样如骇浪般激烈的吻,而高野吻得一如既往的认真:撬开牙关,长舌长驱直入,紧紧的绞住了对方的舌头与之共舞。小野寺觉得有些喘不过气。

他微微侧头,感受到对方全身上来给他带来的灼热热度,热得几乎快要将他烫伤了。他感觉自己的眼角似乎泛出了泪,朦朦胧胧地,透着那层水光,他看见了对方,高野的双眼,和当年几乎无二的双眼,一样的似乎有什么在哪层琥珀之下暗暗涌动,而此时却疯狂的卷了起来,翻涌着,几乎要传透小野寺的眼睛,直直地扑向他的内心深处。

他感受到自己的心在咚咚咚的狂跳,咚咚咚,他感受得到。那么快,那么快,咚咚咚,咚咚咚,快得几乎快要奔出了他的胸口。


10.

其实他知道。

他知道,他知道眼前的这个男人一直都爱他,说得每一句话都是他没有丝毫的掺假。他知道,一个人的眼睛是骗不了人的。

昏昏沉沉中,小野寺想,这个人和十年前相比几乎就没有变过,而我却也是,面对那个人的一句话,甚至是仅仅一个眼神都可以让自己面红心跳、心动不已。而他所给予的这份温柔,迟早有一天会让自己心甘情愿地溺死其中。

这实在是太狡猾了啊,

该拿你怎么办呢,高野先生?


fin.


评论(4)

热度(10)

©鶴見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