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他乡 上

1.设定是第六或者第七赛季吧

2.感情线我都埋在字里了,不知道有没有小天使感受到

3.王叶only 合并重发

一个所有文目录


冬休期的时候,微草众人都陆陆续续地收拾收拾回家过年去了。

王杰希往年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微草的,这次同样也不例外。不过他家住的离微草也近,他自己倒也觉得没太所谓。家里父母也有弟弟妹妹在膝前照料,也是比较放心,迟一天早一天实在不是个大问题。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王杰希在微草处理完战队年末总结,对一些战队和队员资料分析整理完之后,左不过三四天的功夫,他也可以收拾收拾东西回家去了。

然而凡事总有个意外。

现在,就被他遇上个大问题了。

他在微草附近捡到了叶秋。


说捡到也不太确切。

确切的说,是正好遇上了正在微草附近的街区晃荡的叶秋。

然而说微草附近其实也不确切。

再确切些,是王杰希在自己打车去下小酒馆的时候遇见的。


王杰希之前跟着队里前辈们到处下馆子的时候,就这么碰上了一家店,顿时惊为天人,念念不忘,总想着以后要再来吃一次。然而这个小酒馆离微草实在有些距离,来回路程就要花上大半个小时,因此王杰希也只是在休假期内有空出来一个人去满足一下自己的小执念。

这次也是。

大家都回去了,他也终于闲了下来,于是便计划着去那个小酒馆好好吃一顿。傍晚时分,他出了门,按着记忆中的路线反复转地铁转公交,却在步行经过一座小小的人工湖时,眼角突然瞥见一个眼熟的背影,正一个人孤零零地趴在湖边的围栏上低着头,不知道在看着什么。他再停下来仔细一瞧,原来是叶秋。

冬季本来就萧瑟,北京的冬天更是肃杀。凛冽的寒风吹在人皮肤上跟刀子划过一样,割得人生疼。来往的行人都穿起了肥大的羽绒服,围起了厚重的毛线围巾,然而叶秋却穿的单薄地跟过秋天似的,一件不薄不厚的棉衣,一条洗的泛白的牛仔裤,一双差不多旧的运动鞋。这样对比下去,叶秋看上去更加单薄消瘦了。他双臂交叉架在栏杆上,脖子缩得都快没有了。

这个时候,似乎是察觉到有人看他,他头抬起来四周巡视了一圈,最后定格在王杰希的身上。他的眼睛嗖地一下就亮了起来,整个人架着风一样噔噔噔地就跑到他面前去了。


”嗨,老王!”他这么语气欢快地打着招呼。如果不是看到对方苍白的脸色和毫无血色的唇,他都要被对方毫不在意的语气和态度给骗了。

“你怎么来了?”王杰希皱着眉头,打量着他,心中暗暗思忖着有关嘉世流出来的日程安排,并没有b市这一站。

而他也不像有备而来的样子。

他衣着实在单薄,整个人都在微不可见得细颤着,显然被冻得不轻,鼻尖都泛着可怜的红。随身也并没有带包之类的东西,端得是一副两手空空,理直气壮。

“怎么,B市又不是你的,我想来不能来啊?”叶秋反问道。

这话说的有道理,连王杰希都不好说什么了。想到这里,王杰希又觉得自己有些过于自恋了。对方来B市,也不一定就是要来微草的,更别提这里离微草还差着十万八千里远呢。

“那你来B市做什么?”王杰希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他真的是很好奇,这么个人,大冬天的,就穿这么一点衣服,大老远的从H市跑过来,就是为了过来挨冻的?

“过来玩啊!”叶秋理直气壮地答道。

“……”王杰希没话说了。他想,我会浪费时间跟叶秋互相说垃圾话,我真是傻了。于是他缓缓开口道,“那你慢慢玩,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说罢,他转身一个抬腿就是想走。没料到对方“哎哎哎哎哎哎”了数声,突然一把把王杰希的手臂给抱住。王杰希下意识地转头看去,只看见叶秋头顶黑色的小发旋。

叶秋紧紧贴在他的身侧,似乎是在王杰希穿的大羽绒服上找到了温暖,赖着脸皮死活不撒手。他又吸了两下鼻子,抬起头,语气特别忧伤,可怜巴巴地对王杰希说,“老王,王杰希,杰希大大,杰西卡大大,我错了,您大人有大量,就先收留我一下呗?”



王杰希想,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他把叶秋也给带到了自己多年“珍藏”的小酒馆里面来了。

甫一坐定,叶秋便开始把自己怎么出现在B市的原因娓娓道来。据叶秋本人描述,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有一天,他听别人介绍,说B市特别好,特别适合旅游,尤其是适合过年来旅游,所以他就动心了,心里想着也要到B市来玩玩。于是他今天一个冲动就买了飞机票飞了过来。哪里想到(此处叶修表情沉痛),他才刚下飞机,飞机场人太多,他挤着挤着,自己就和自己的行李挤散了,包包也没有了,简直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于是他决定来微草求收留。可惜打车钱不够,就只能把叶秋给送到这儿了。

说到这里,叶秋像模象样地舒了口气,说,还好遇到你,不然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王杰希听到这里,都不知道该用什么话说他好了。他的理由乍一听毫无破绽,但是细想又是哪里都不对劲。可是如果非要说出个所以然来,现在王杰希又丝毫没有头绪。目前看来,还只能信了他的这个邪。

“需要打电话给苏沐橙说一声吗?”王杰希问道。出了这种事,怎么看也需要和亲朋好友报备一下平安。目前王杰希能想到的也就是苏沐橙了,

“不用啦。”叶秋低着头拆着饭馆的筷子,“这个还是别让她担心了。”

王杰希也没有再说什么。



店里暖气开的很足,王杰希脱了自己身上的大羽绒服和围巾,叶秋也脱去了他身上的那件小棉衣,里面只有一件黑色的高领细针脚毛衣。王杰希看得出来这种毛衣一点都不保暖。毛衣是贴身的,紧紧裹在叶秋身上,显出他格外细瘦的腰肢和单薄的胸膛。加上他还没有缓过来的苍白脸色,失血的嘴唇,他看上去相当的憔悴,像是刚刚大病一场出来的病人。

然后叶秋拿起菜单就叽里咕噜地点了一堆菜,丝毫没有客气。点完了之后还特别真诚地看着他,问道,“你觉得够吗?”

王杰希:“.......”

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客气。

他草草看了一眼,觉得也没什么大问题,就让服务员撤下去了。

叶秋点完菜,也完全歇不下来,挺新奇地四下看了一眼,然后特别满意地回过头来对着王杰希说道,“不错嘛老王,这店品味够可以的啊。”

王杰希很平静地扫了他一眼,对叶秋的垃圾话不置一词。在垃圾话方面他是比较薄弱的,比不得黄少天喻文州之流。因此他一贯就是能不理就不理,听到了也不会想要去置气。他自己也拆了筷子,用滚烫的茶水涮了下两个人的杯具。

慢慢叶秋脸上的血色也恢复过来了,嘴唇也恢复了些许红润。它此刻正端着杯铁观音慢慢地啜着,不时被烫得吐了吐舌头。

有一点是王杰希不得不承认的,叶秋在生活里,会不经意地表现出他孩子气的一面。

要特别指出的是,这份孩子气不是针对某件特殊的事或者东西才有的,而是叶秋他骨子里面,一直就有着这么一股劲。借用韩文清的评价来说,就是两个字,“幼稚”。

日常生活中,叶秋把他藏的很好,让他看上去是那么的无坚不摧;但是偶尔,更可能是昙花一现的可能性下,他还是会不自觉地流露出这么一点点出来,然后看到的人这个时候就会想到:怎么对方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啊,继而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对方原来也不过是个普通人啊。

王杰希隔着茶水蒸腾上来的袅袅雾气看着叶秋,雾气蒸地连对方的眉眼都看不太清了。他还在那里絮絮叨叨,天南地北的各种瞎扯,一边说一边用筷子小声敲着碗沿。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

没来由的,王杰希就是觉得,对方此刻相当的放松和开心。

你看他连话的数量都快赶超黄少天了。



叶秋在王杰希眼里,实在是一个相当特别的人。

或者再往大处说,整个联盟里,到处都是相当特别的人。


说起来可能别人不能理解,但是在王杰希自己看来,他就是一个相当普通的人。

联盟里不乏各种性格迥异鲜明的人,每个人都独树一帜,有着自己鲜明的性格特点。韩文清一如既往的严肃,不苟言笑,是铁骨铮铮的硬汉;张新杰理智,严谨,好像多大的事也在他身上也泛不起波澜;黄少天话多,整个一自来熟,对付起来滑手的很;喻文州温吞,心思缜密,遇事三分笑,是一个相当棘手的角色;周泽楷赛场迅疾猛如风,生活中又是一个安静甚至有些木讷的主;江波涛却是长袖善舞,和他相处颇有些如沐春风的味道;肖时钦为了战队,不惜拼搏一切把战术掰碎了一点点嚼:此前退役的张佳乐看上去是个忧郁系男神,实际上个性欢脱,很容易就被撩的炸毛;就连老早退役的孙哲平也给大家心中留下了狂霸拽的爷们印象。

而在这其中,叶秋又是其中翘楚。

但凡联盟众人中一提到叶秋,也就是脑内联想到两个字:嘲讽。

无他,他这张嘴实在是太拉仇恨了,随随便便说的两句话就能把别人说的面红耳赤,恨不得冲上去缝上他的口。但是这背后又深深藏着他的自信:他对自己近似自负的自信。因为就算再怎么不爽,恨得牙痒痒,你还是得承认一件事——那就是他就是那么强,不管你愿不愿意,他就是众人依旧得一直抬首仰视的存在。


但是王杰希呢?

王杰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王杰希就是个普通人。

他看上去好像哪种性格都占一点,但是又完全做不到其他人那般登封造化。他自律理智,又没有张新杰那般细到了骨子里;他身居高位,但又够不上韩文清的不怒自威。比垃圾话,比不上黄少天,叶秋之流,比层层算计,他又做不到喻文州那般笑里藏刀。比长袖善舞,比不足江波涛老来俱到;比一往无前,他又做不到像周泽楷有空间完全挥洒个人风格。看上去是个综合型选手,多面体,但是一旦平均下来,他就变得哪里也不突出了,成为了群星中,不多不少,不亮不暗的一颗。

但是联盟不需要这样一种平庸。

他需要一个标签,标在王杰希的头上。


就像人们热衷于给各种组合起各种奇奇怪怪的组合名称,给各位职业选手打标签起外号一样,快餐化的社会里,人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详细了解一个人,只能通过他身上的标签给别人留下印象。

王杰希也需要一个标签,才能让对方看到他,注意到他,让别人知道:哦,原来还有这么一个不一样的人啊。

诚然,有很多时候,这种标签化,脸谱化的设定,会给外人对他们的认识造成一定的误差。就像黄少天的“话唠”,很容易让别人认为他就只是靠文字泡攻击,然而他在赛场上的鬼魅飘忽不定,伺机必杀,才是让其他战队所最提防的威胁。再比如叶秋,很多人认为他状态一直在不断地下滑,他最厉害的绝杀是“龙抬头”,然而所有联盟内部的人都知道,叶秋依然是他们最可怕,最为强劲的敌人,他的每一步都暗藏杀机。

王杰希也需要这样一个标签。

联盟称他为“魔术师”。然而这是特指他的打法。那么他的人呢?也是魔术师一样鬼魅不定,飘忽难料吗?不,了解他的人都会知道,就像之前提到过的那样,他性格就是这样一个,平凡寡淡,普普通通,没有什么太大个人特色的人。

然而他的这份普通,在众多不普通的职业选手之中,也变得不普通了起来。


所幸他会努力,他也足够努力。

他知道,很多人都在关注着他,在看着他。他们都想知道,都想确定,他们所期待的,所信赖的,所注视着的那个人,是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存在。

他要让相信他的人相信,他是一个不平凡的人。

他很努力的去做好一个队长,带着微草义无反顾地向前飞去。他很努力的去训练自己,让所有相信着微草的人,都能在他的身上感受到可靠。多少个日夜里他挑灯夜战,细细反复琢磨着对方的比赛录像。多少次的比赛里,他放弃了自己出彩的机会,全力策应战队其他队员一起取得胜利。


王杰希没有别人那么多与生俱来的不一般。

他只能从自己的一般开始,努力的追上别人的不一般。

所以王杰希就是王杰希而已。


然而他也有自己想成为的人。

叶秋,就是王杰希内心深处,一直很想成为,很羡慕的那种对象。

叶秋活得多么恣意啊!他就像是一个火球,熊熊燃烧着自己,发出的光亮明亮又耀眼,灼烧得让人睁不开眼睛。他是那么的特别,就算不了解荣耀的人,也会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在大多数人看来,他几乎得到了上天所有能给予的财富了:高端的战术思想,无与伦比的手速,全职业精通,令人无法反驳的垃圾话,高超的战力,无匹的名声地位。他就像一个神一样,牢牢地盘踞在荣耀的顶峰之上,犹如一条巨龙,迎风抖开飒飒的猎风,守着他的王座。

他是那么的特别,特别到应该丢到人群里,就会发光发彩,吸引住别人所有注意力,让所有人都忍不住簇拥着他,围着他,追随者他。在很多人(不管他们嘴上如何讥讽,面上如何不齿),甚至在以前的王杰希看来,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他就该是这种人。

叶秋就应该是这种存在。


可是今天王杰希才深刻的体会到,原来叶秋,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

他会冷,会孤单,会不安,会无助,会放松,会狡黠地笑,会在烫到地时候小小吐着舌头抽气,会毫不客气地点得都是他爱吃的菜,会在辣到的时候张着口呼气,会被雾气蒸得双眼眯起来,会因吃到喜爱的菜就幸福的眉眼弯了起来。如果不是他太熟悉叶秋的样子,可能他也不会从人山人海中把他给认出来。他平凡的,把他丢在人群里,他就像水滴滴入大海中消失掉了。

叶秋他,也实在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人。

当王杰希被扣上了不普通的帽子,必须得努力伪装自己,改变自己不让这顶帽子因为不合适而落下来的时候,叶秋也因为被扣住了一顶过于庞大的帽子,而被它完完全全地给罩住了,以至于外人除了看见他的这顶高帽,其他的什么也看不见。

想到这里,王杰希忍不住低头,手指摩挲着瓷杯的边缘,笑了起来。


当真是相识多年,却是你不知我,我不知你。



“老王你笑什么啊,这么猥琐。”

叶秋一抬头,就看到王杰希自个儿低着头笑得起劲,忍不住一阵恶寒。他看了王杰希一眼,又很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说,“原来你脑子里每天都会想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啊,看不出你是这种人。”

“……”

王杰希非常理智的选择不与叶秋置气。这个人说垃圾话就是图个嘴快,实际上没多大意思,纯粹是有时候刹不住嘴就垃圾话跑出来了。王杰希懒得跟他计较。他直接抄起一筷青椒就塞到喋喋不休的叶秋嘴里,把他噎了个十成十,说道,“吃吧吃吧,噎不死你。”

“哈哈哈哈!”叶秋狂笑,拍桌道,“看不出来你这么有趣啊,你真有意思!”

王杰希忍不住很没有形象的翻了个白眼。

“吃你的吧!”

王杰希截住了对方的话头。


过了一会,两人都吃了个七八分饱。王杰希率先搁下了筷子,双手十指交叉抵在下颌,若有所思地看着叶秋,都快把叶秋看毛了。良久,他说道,“我想起来,飞机场的行李,是托运的吧!”

叶秋身子一僵。

“而且就算行李丢了,你也可以直接联系警卫安保的,但是你没有。”王杰希接着分析道。

叶秋:“……”

“所以你是根本就没有带行李来。叶秋,你到底为什么要来b市?你真的是来旅行的吗?”王杰希说完,眼神锐利地盯着叶秋,看他半低着头,筷子在碗里戳来戳去,不发一语。

他半晌都没有接话。


王杰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他回答什么,他的心都快要冻结了,被攥得紧紧地,每跳动一下都撑得难受。

他想听到什么?他骗他了吗?还是没有?他来找谁?据他所知,他在b市又没什么朋友。更何况他什么都没有带,连基本御寒的衣服都没有。衣服老旧,不是新衣。他看他之前穿过,就是很普通的搭配。来旅游吗?来旅游会连什么都不带,最基本的钱和手机也不拿吗?

王杰希想不明白。

然而他也很明白自己为什么想不明白。

第一,对方的话半真半假。谁都知道真话掺着假话的说,本来就很难分得清楚一一二二。

第二,他完全不了解叶秋。

可还没等他想明白,叶秋自己先开口了。他抬起头,一双眼睛乌沉沉地,直视着他的双眸,问,“我来b市就怎么了,我说了真的是来旅游的,我不能来吗?”


tbc.

评论-8 热度-95

评论(8)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鶴見茶 / Powered by LOFTER